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迎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8-07-20浏览次数:字号:[ ]

    7月19日,我院学工办组织召开了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学工办主任陆忠华、学工办副主任王昕、2018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学生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陆忠华主持。

张伟讲话

    陆忠华首先介绍了2018年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对新生报到流程、入学教育、体检要求等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王昕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离京外出、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及考勤的规定。

陆忠华部署重点工作

    陆忠华对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班级助理进行了介绍,并解读了《班主任工作细则》,她号召所有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做到密切沟通、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推进。

王昕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

    张伟代表学院领导向承担班主任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他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品读习总书记的“5.2”讲话,勇于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他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做到以下三点:第一,“爱”字当先。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一定要有感情投入,把学生当成亲人一样对待;第二,“身教”当先。要以身作则,弘扬正能量,不负家长、学校、国家的重托;第三,指导学习。要遵循教育规律,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学习,做到因材施教。张伟鼓励班主任做到“三多一严”:“三多”,就是多激励、多活动、多发展;“一严”,就是要严格管理。他祝福参会师生认真工作、假期愉快!

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迎新工作布置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