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北京按摩医院举行“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暨中医专硕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18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7月12日,我院在北京按摩医院举行了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医专硕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我院副院长任伟宁、学科负责人刘东明,北京按摩医院副院长周小波、副院长金涛以及知名老专家王友仁等导师及带教老师共14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自2014年我院获批国内首个专门面向视障生源的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来,北京按摩医院王友仁等4名主任医师先后成为我院中医专业研究生校外导师,陆续培养10名研究生。北京按摩医院对研究生培养工作从制度保障、经费保障方面提供了良好保障,在师资建设、临床转科安排方面给予倾斜,不断为研究生培养贡献力量。授牌仪式正式确立了双方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关系,为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合作机制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授牌仪式后,学科负责人刘东明就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北京按摩医院科教处沈艳红处长对研究生的临床培养进行了情况介绍。双方就如何长期、深入开展基地建设,进行了充分研讨,尤其是导师们就研究生们在临床实践中的实际表现、存在的问题、能力培养、资金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认为研究生们经过三年系统学习,临床水平尤其是推拿诊疗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要和就业紧密结合,培训重点要放在提升专业基础理论和诊疗思维模式的建立上。与会人员一致表态,要继续加强对视障研究生的培养力度,在业务指导、跟师传承、科研学术等方面进行有效合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