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活动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
发布日期:2018-05-20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当天上午,我院以“拥抱梦想∙中国力量”为主题,举行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大学生艺术团成立八周年庆典活动。社会各界关心残疾人事业及残疾大学生成长的热心人士以及北京联合大学校院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活动。

助残日庆典活动

    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所残疾人高等教育学院,我院承担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青年演员培训基地”的任务。2010年5月,北京联合大学残疾人大学生艺术团正式成立,设舞蹈队、民乐队和合唱队,由学院在读的听力、视力残疾人大学生组成。

演出现场

    艺术团秉承“残健融合、服务社会”之宗旨,成立八年以来,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演出、比赛等活动近百场,创作并演出了众多高水准的节目,足迹遍及机关、街道、社区、部队、学校、企业等,有力宣传了特殊教育理念,展示了残疾人大学生的风采。

演出现场

    庆典活动在视力残疾学生的民乐合奏《哈尼姑娘的银铃》中正式拉开序幕。接着艺术团舞蹈队的学生为大家带来具有中国独特古典韵味的舞蹈《彩云追月》,“强军强国中国梦,九十九载五四情,筑梦军旅扬军威,百炼成钢耀联大!”,你们是我们心中最神圣也最可爱的人,一首《等你回来》充分的演绎出战士们不惧强敌敢较量的无畏精神,霎时,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当然,文艺演出不仅节目形式形式多样,更是融合外来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以民族文化为基础,求同存异,积极与国外文化交流,带领我们一同走进缤纷的异国音乐世界。在《浮士德圆舞曲》中感受青春洋溢,在《邀舞》中体会优美文字与灵动韵律的碰撞,在《勃拉姆斯狂想曲》中享受手风琴独特的音色。感受过外来文化带给我们的愉悦,接下来由舞蹈队的学生为大家带来充满神秘气息的《翠狐》,融合了京味气息的《心有翎兮》,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具有北京特色的艺术形式更好的传播与展现。同时,在现场还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光荣与梦想》,唱响特教之声,展现特教力量。整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涵盖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演员们以优美的音律、欢快的舞步,展现残疾人热爱生活、奋勇追梦、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庆典活动在学生精彩的手语舞《梦想星光》中圆满落幕。

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