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包饺子庆元旦 喜迎新年
发布日期:2018-01-02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29日下午15:00,我院的食堂内就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学院师生齐聚食堂,开展“包饺子庆元旦“喜迎新年”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牵头组织,院团委、食堂等部门协助,听障生、视障生和部分教师共计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共同包饺子

    食堂的师傅们早早就为师生们准备好了包饺子的材料和用具。教师与学生们捋起衣袖,洗手包饺子,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在包,有的在学。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着各自家乡庆元旦的习俗,以及入学后的心得体会,不时引发一阵阵笑声。

视障生和老师一起包饺子

    “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元旦、新年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饺子是中国饮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院部分师生齐聚食堂,以集体包饺子这种形式,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希望、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唱响,体现了特教师生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精神。

    一盘盘的热腾腾的饺子上桌时,场内立刻沸腾了起来。同学们享用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足感洋溢在心田。呈现在大家面前的饺子是全体同学和老师的共同成果,是我们特教师生相亲相爱、浓浓情谊的见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