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国防观念
我院综合办公室、医学与音乐系共建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8浏览次数:字号:[ ]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全民国防教育日,传承中国军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国防观念,我院综合办公室、医学与音乐系共建支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国防观念”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

    9月15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电影《建军大业》,使党员全面完整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军的历史全过程。影片通过对一个个铁骨铮铮、意气风发的历史英雄人物的塑造,让党员们以直观的视角了解了正当青春的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创建人民军队的光辉事迹,也通过场面恢宏、激动人心的战争场景,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了在开创波澜壮阔武装斗争的过程中,人民军队是如何充分发扬英勇善战、作风优良的品质,在力量对比十分悬殊的劣势下与敌人展开生死之战,最终赢得革命胜利。影片的可贵之处是既带领观众重温了历史,也启迪更多人意识到“强大的军队,是国家安全之本”的道理。9月16日是我国的全民国防教育日,2001年8月31日,经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设立。设立国防教育日的目的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我们共建支部选择这一天赴天津塘沽航母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登上了基辅号航母,间接地了解了我国海军的航空母舰及其舰载的各种武器装备。航母的建成不仅使我国拥有了比之前更为可靠的保家卫国的海上作战力量,也是国家综合实力上升的重要体现。

组织观看建军大业影片

参观航母

支部党员讲解航母知识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党员的国防观念,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