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环境 踏上新征程 ——我院开展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7-09-18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5日下午,我院在大一各班级顺利进行了“适应大学生活,增加班级凝聚力——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李承锋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分为暖身阶段、相识阶段和结束阶段,同学们在各个阶段都表现积极活跃。“桃花朵朵开”、“无敌风火轮”、“解开千千结”、“我来比划你来猜”等游戏,既轻松活泼又引人深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团体辅导开展的过程中,每一位新生均积极主动,敞开心扉,参与其中;团辅带领者认真引导,细心启发,努力协助每位新生做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第一课”。

学生积极投入活动

学生认真参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锋、学工办主任陆忠华、学工办副主任王昕、专职辅导员寇蕴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

    新生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院对新生健康教育发展的重视。团体辅导促使每一位新生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便更好地适应新的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