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聋人博士系列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6-21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4日至15日,由我院信息无障碍辅助技术学科承办召开了聋人博士系列报告会,来自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的聋人博士们带来了精彩演讲。

    14日的报告会由我院聋人博士、硕导姚登峰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及校外人员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首先,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高级讲师杨军辉博士和她的同事——英国著名聋人手语教师克拉克首先介绍了多国手语快译通项目,然后进行了手语教学示范。示范课由克拉克主讲,杨军辉点评,精彩的现场教学,使大家受益颇多。

手语教学示范

手语教学示范

    接下来,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郑璇博士在介绍自己成长经历之后,由其所在孔子学院院长卡蒂博士介绍了美国聋教育及聋校孔子课堂的发展情况。

郑璇博士作报告

张军辉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精彩纷呈,会后学生久久不愿离去,争先恐后地和来宾交流。报告会激发了聋生、研究生的学习热情和奋斗精神。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6月15日,杨军辉博士和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座谈,杨博士首先介绍了世界聋人教育发展趋势,之后就聋人教育的相关问题和我院师生进行了讨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