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理论学习融入到实践,落实应用为本的教学理念——记我院特教系学前专业1401B、1501B、1601S、1602S班同学的期末幼儿体操表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9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3日,我院特教系学前专业《幼儿体育活动》课程在体育馆进行了期末考核,考核形式为学生自行分组编创并表演幼儿基本体操。4个行政班级、120余名学生共计编创了25套幼儿基本体操,风格迥异 富有特色,同学们将平时课堂上所学所练所感融入到应用中。该项考核方式获得了学生的赞成,全体学生积极准备并有良好表现。

幼儿体操1

幼儿体操1

    学生在考核前期就幼儿身体发展规律和特点做了大量的研究,查找了不同的文献和视频资料,结合上课时老师讲过的知识,整理出适合幼儿表演的动作。通过身体的颈部、上肢、下肢、躯干等部位的动作配合,根据人体各部位运动特点,按照一定程序,有目的的、有节奏的进行某种举、摆、绕、振、踢、屈伸、屈伸、绕环、跳跃等单一或组合动作的身体练习。同时有的组也在其中加入模仿的元素,如日常中的活动、幼儿的动作、动物形态或姿态、军事动作等,编排成十分形象的体操动作,增加了基本体操的趣味性,使所编排的基本体操更加适合幼儿的特点。

幼儿体操2

幼儿体操2

    学生所编排的幼儿基本体操,通过对身体上下肢、躯干、头颈等部位的协同一致的大肌肉群操节化活动,将能培养幼儿良好的身体形态,促进幼儿身体姿态和机能生长发育,增加身体对方位,动作协调性、速度、力量、表现力和对音乐的感受能力,使幼儿动作协调灵敏。

幼儿体操3

幼儿体操3

    目前,幼儿基本体操已越来越受到教师和家长的重视,并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被实际应用,这也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日后就业和工作过程中必须掌握的技能。因此,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通过理论学习、学生自己编排并表演,通过实际的应用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并亲身编创一套幼儿基本体操,为以后的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基础。

幼儿体操4

幼儿体操4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