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东方医院联合举办第二届“融合杯”推拿按摩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7-06-13浏览次数:字号:[ ]

    6月9日,我院与东方医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融合杯”推拿按摩技能大赛在我院如期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科主任付国兵教授和我院李承锋副书记、徐娟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徐娟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健康咨询为一体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是教育部211工程建设的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十几年来,我院每学期都会派出针灸推拿专业的学生到该院实习。为提高推拿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为残疾人和健全人互学、互促搭建平台,两院策划轮流举办“推拿手法技能大赛”,首届大赛于2015年9月在东方医院成功举办。

    今年由我院主办第二届大赛,选拨于我院医学与音乐系针灸推拿专业、东方医院推拿科及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5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本次大赛分为理论口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取得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残疾大学生的风采。

大赛现场1

大赛现场1

大赛现场2

大赛现场2

大赛现场3

大赛现场3

    另外,本次大赛还得到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健康产业联盟以及藏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和赞助,并与我院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会,讨论了在产学研方面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赛后,东方医院付国兵教授和我院医学与音乐系主任、针灸推拿专业负责人刘东明以及两个协办赞助单位代表分别为获奖者颁奖。通过本次技能大赛,以赛促学,加强了两院以及社会企业间的专业交流,为今后的深度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颁奖

颁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