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无障碍建设-科大讯飞合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12浏览次数:字号:[ ]

    6月6日,我院与科大讯飞公司教学无障碍建设研讨会在特殊教育学院召开。会议由学院院长滕祥东主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合作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讯飞“听见”在聋人课堂教学上的功能展开了深入地研讨,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近两年,学院将科大讯飞公司先进的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与特殊教育相结合,建设了高水准的智慧语音教室。该教室通过安装讯飞“听见”语音识别软件,将教师的口语即时转化成字幕投影到屏幕上,帮助聋人大学生实现了从“听课”和“看课”,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

在智能语音教室座谈

在智能语音教室座谈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信息化技术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该公司的智能语音技术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其核心技术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