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联大特殊教育学院举行活动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
发布日期:2017-05-23浏览次数:字号:[ ]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当天上午,北京联大特殊教育学院举行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北京市少年宫、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以及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活动。

  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所残疾人高等教育学院,特教学院承担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青年演员培训基地”的任务。2010年5月,北京联合大学残疾人大学生艺术团正式成立,设舞蹈队、民乐队和合唱队,由学院在读的听力、视力残疾人大学生组成。艺术团秉承“残健融合、服务社会”的宗旨,成立七年以来,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演出、比赛等活动近百场,创作并演出了众多高水准的节目,展示了残疾人大学生的风采。

  活动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资源中心主任钟经华教授发布了《净化语言 文明文化 文明残疾用语倡议书》,倡导人们规范使用残疾相关用语。

 

媒体链接:

http://education.news.cn/2017-05/22/c_129613302.htm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