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基于学习成果导向的课程大纲修订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11-20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加深教师对学习成果导向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教师基于学习成果导向理念进行课程大纲修订的水平,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我院于11月15日召开了基于学习成果导向的课程大纲修订培训会。院领导、系主任、教师、教科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徐娟主持,由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主讲。

林妍梅主讲

    林妍梅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先进理念的不断深化过程。学习成果导向教育的概念和发展,强调要在课程大纲中贯穿学习成果导向理念,其核心是要聚焦于所有学生受教育后获得哪些能力,一切教育活动都围绕着实现预期的学习成果;她讲解了培养方案的内外需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大纲四个关键要素之间的逻辑关系,深入阐述了以学习成果为导向的课程大纲修订要紧紧抓住以学生为中心,落实三个关键点,课程大纲内容要与专业培养目标相对应,要精选动词准确地描述课程大纲要求的知识掌握程度,要采取有效的考核方式测试学生的学习成果。她选取了具体的课程大纲案例,展示了制定课程大纲的时候遇到的常见问题、疑难问题以及该如何处理,并结合我院2门修订后的课程大纲进行了点评。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层面的阐述,也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教师们受益匪浅。各系将组织进一步的课程大纲审定,使基于学习成果导向理念落实到位。

培训会现场

    最后,滕院长就如何将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和课程思政的要求落实在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中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体教师人人有责,二是要体现在全部课程中,三是要覆盖到全体学生的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同时强调要与思政课程形成协同效应,同向同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