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殊教育中心组织全市融合教育教研组(小学)赴密云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09浏览次数:字号:[ ]

    1月4日,我院特殊教育中心组织市级融合教育小学教研组在密云区朝阳实验小学密云学校开展融合教育现场教研活动。参加研讨活动的有:特殊教育中心孙颖常务副主任、陈瑛华博士、指导专家周德林老师、教研组全体教研员以及密云区教委领导。

市特教中心常务副主任孙颖针对研讨活动进行点评

特教中心常务副主任孙颖针对研讨活动进行点评

    教研活动首先由特教中心孙颖副主任致辞拉开序幕;随后,现场教研员们观摩了朝实密云学校梁红艳老师执教的随班就读学生参与的语文课《猫》,并由密云教委许广江老师与朝阳实验小学密云小学王燕副校长分别介绍区级层面与校级层面融合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接着由梁红艳老师进行随班就读教学设计说课,教研员进行评课研讨;最后,由融合教育教研组(小学)指导专家、特级教师周德林进行教研总结并对教研员年度总结提出要求。

实验小学密云学校梁老师做融合教育教学展示课

实验小学密云学校梁老师做融合教育教学展示课

    在“融合教育背景下的随班就读学生个别化教学策略研究”的年度教研主题下,本次教研活动持续探索补救教学、“三单”助学、伙伴助学在融合教育课堂中的作用和使用策略,并展示了学校校长领导力、积极师生关系对融合教育效果所起的显著正向影响,对全市普通中小学如何开展融合教育有借鉴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