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手语导师制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7-01-13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2日,我院召开手语导师总结会,学院副院长徐娟、已退休的资深手语专家,及受训教师参加了总结会,应用技术系主任曲欣主持了会议。

现场

总结会现场

    为帮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尽快适应聋教育课堂,以及提高在职青年教师与聋人大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能力,落实校本部对新入职教师的课堂能力以及我院对教师手语语言应用水平的聘期考核要求,我院在去年9月试行手语导师制,安排长期从事聋教育的退休教师兼资深手语专家,手把手地教会青年教师使用手语从ABC指拼到专业手语的基本表达,以及教学方面的应用等方面,从而辅助青年教师提高专业手语及教学水平。

合影

合影

    在总结会上,资深手语专家刘建平,吴玲老师,院内手语导师先后发言,首先赞扬了青年教师们对手语学习的认真、勤奋的态度,肯定了他们在教学方面的优势,并提出了手语及教学方面的改进建议及期望。青年教师代表也表达了对手语学习的认识和收获。副院长徐娟首先感谢了导师们的辛苦付出,肯定了手语导师制的工作成效,希望青年教师加强学习,在手语能力方面不断提高,从而有效保障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提出了要求:对于手语及教学方法的学习永远在路上。指出“如何巩固手语导师制的成果”作为我们下一步需要重点研究的工作之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