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融合重支持 秋风送爽喜迎新——我院喜迎2016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16-08-24浏览次数:字号:[ ]

    8月23日,秋风送爽,我院迎来了2016级新同学。针对2016级新生特点,特别是残疾学生特点,在校院相关部门密切合作下,学院为新生搭建了“残健融合”的支持性报到服务通道。报到现场,注册处、收费处、班主任接待处、校园卡充值处、信息采集处、办理户口迁移处、咨询处、绿色通道接待处标识清晰,各接待处配备手语服务和引领服务。由健全生担任残疾生班级助理,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助理、手语翻译志愿者现场为听力残疾大学生提供手语服务。引领志愿者从学院门口到报到现场、教室、宿舍,一路为视力残疾大学生提供引领服务。针对学院新生“因贫致残”和“因残致贫”的实际情况,加强绿色通道工作,现场为新生提供便捷的绿色通道服务,确保每一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向特困新生赠送爱心大礼包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向特困新生赠送爱心大礼包

新生报到现场

2016级新生报到现场1

新生报到现场2

2016级新生报到现场2

    校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韩宪洲、校办主任王文杰、院党委书记滕祥东及全体院领导亲临迎新现场,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现场慰问一线迎新工作人员,并亲手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了爱心礼包。下午,学院专门召开新生家长会,就如何帮助和支持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圆满完成学业,与家长现场进行沟通与交流。各班级随即召开了新生班会,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助理热情为新生答疑服务。之后,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入学教育,引导新生顺利适应新环境,尽快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

志愿者引导视障生报到

志愿者引导视障生报到

视障生前往报到

视障生前往报到

志愿者用手语与听障生交流

志愿者用手语与听障生交流

    求知若渴的新生、殷殷期盼的家长、热情服务的学长、耐心工作的老师,共同营造了“残健融合”的和谐迎新气氛。学院现场迎新工作,在紧张而又有序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