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016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 联大心理剧再折桂
发布日期:2016-06-17浏览次数:字号:[ ]

    中国网6月14日讯 2016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上午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张雪、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成等领导出席闭幕式。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首都各高校的领导、师生代表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成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十三五时期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新定位以及该校心理素质教育“三个三”工作格局。

    会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名誉会长蔺桂瑞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学生危机案例跟踪研究的成果。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秘书处负责人马喜亭老师介绍了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情况。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秘书长田宝伟对本届活动进行了总结。

    张雪发表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届高校心理健康节活动的成效,认为活动载体多、范围广、形式新,在大学生中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家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也为进一步做好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积累了经验、贡献了力量。张雪要求要深入认识当下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强调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一是要健全体系,编织全覆盖、无死角的教育网络;二是要完善流程,构建精细化、盯得住的应急模式;三是要健全队伍,培育专业化、分层次的工作骨干;四是要强化统筹,形成可共享、能融合的工作格局。

    活动最后,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学子表演了《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心理情景剧,展现了本届心理健康节情景剧剧目的冠军品质,学生以全情的演出深深感染和打动了现场观众。

    本届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围绕这一主题北京各高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心理委员素质拓展、大学生欢乐嘉年华暨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灵手拉手、心理情景剧展演等14项活动,由22所高校承办,直接参加比赛和活动人数约10万人,许多活动设置网上作品浏览、投票和互动环节,约10万名学生参与网上互动。本届心理健康节共有48所高校分获235个奖项。今年,北京联合大学承办了首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情景剧展演及闭幕式活动,组织参与了全部赛事,荣获“2016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最佳组织奖”以及27个单项奖。其中联大选送的心理剧《关爱你我、共享青春》成功折桂,学校连续两年获得心理剧展演的一等奖。

相关链接:http://news.china.com.cn/txt/2016-06/14/content_38666000.htm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