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试:北联大特教学院学生送教上门
发布日期:2016-12-13浏览次数:字号:[ ]

    “8个月前,我有幸加入丰台培智中心学校的送教上门志愿服务团队,成为一名送教上门志愿者。工作中,我在帮助特殊儿童的同时自己也得到成长。”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大四学生杨燕说。
  与杨燕一样加入送教上门志愿服务团队的还有另外6名大四学生。他们采用综合评估、个案研究、模拟教学等方式,对唐氏综合征、重度孤独症、脑瘫、智障等不同类型的残疾儿童提供帮助。
  亢泽榕如今已走进两个家庭,为三个特殊儿童提供送教上门服务。他为一个语言障碍的小女孩制订了以运动训练为主、配合认知语言训练的授课计划,让学生在游戏中训练,在重复中强化。此外,他还上门帮扶脑瘫双胞胎康复、学知识。
  与送教对象元元发展成为朋友、亲人,让王迎雪感动不已。她利用所学知识,从最简单的读故事、画画开始,耐心教元元,竭尽所能把学到的专业知识用在送教过程中、用在编写教学设计上,用爱心和耐心去获得孩子的信任和接纳。
  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团委书记赵磊介绍,2016年开始,学院配合丰台区培智中心学校教师,为本辖区有特殊需要的患儿家庭进行送教上门的志愿服务。学校从特殊教育专业大四学生中选拔7名优秀学生,与特殊教育教师一起,到自闭症、脑瘫、智障等类型的残疾儿童家庭送教上门。学校通过组织志愿活动,让学生把课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媒体链接:http://gk.bjkaoshi.com.cn/news/28_28_3081.html?from=timeline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