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2016年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28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18-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和天津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2016年年会”在天津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滕祥东主持。

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巡视员、教育部特教办公室主任李天顺,中残联教就部教育处处长韩咏梅,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黄伟处长,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天津市残联副理事长钟健鹏,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以及来自全国20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60多个高等院校的两百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形成学术共识、深化特教改革、促进内涵发展” 为主题,共举办3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涵盖5个主报告和15个分论坛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在天津体育学院拉开帷幕并进行主题报告。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巡视员、教育部特教办公室主任李天顺从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以及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所取得的成效、对 “医教结合”、“全覆盖、零拒绝”、“送教上门”等问题做了针对性解读、对高等特殊教育工作研究的期待等三个方面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中残联教育就业部教育处处长韩咏梅详细介绍了中残联在一期提升计划中所开展的工作和目前我国残疾人教育现状,同时提出了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的政策建议。研究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方俊明为大会作了题为《我国特殊教育发的发展与高等特殊教育面临的挑战》专题报告,报告从当代特殊教育发展趋势与比较、“十二五”期间我国特殊教育的快速发展、高等特殊教育面临的挑战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论述。我院刘全礼教授作了题为《我国特殊教育发展的问题与对策——以中国特殊教育发展报告为例》的报告。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吉承恕介绍了天津体育学院开展特殊教育学科建设的情况。

    大会以“教师教育研究论坛”、“残疾人高等教育研究论坛”、“综合论坛”、“研究生论坛”四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四个分论坛上,来自不同院校的15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做了汇报,与会师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会场气氛热烈。

    每年一届的学术年会旨在聚业内贤士,博众家之长,促进高等特殊教育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者互相交流,集思广益,提高特殊教育教学、科研水平。

    闭幕式上,研究会理事长方俊明教授对本次大会作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研究会秘书长滕祥东布置研究会2017年工作,并代表研究会向主办学校天津体育学院的领导、师生,参加本次大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表示感谢。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届年会胜利闭幕。

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