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殊教育中心组织北京市资源教师教研组走进房山区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8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3日,我院特殊教育中心组织北京市资源教师教研组教研员走进房山区敞阳台中心小学开展了教研活动,特殊教育中心教研员王善峰、特聘指导专家宋晓华及北京市资源教师教研组的教研员、房山区资源教师、融合教育骨干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由组长孙全红老师主持。上午,首先听取了房山区特教中心、长阳中心小学分别就区资源教室建设与管理、学校资源教室建设与融合教育推进情况的汇报,然后观摩了长阳中心小学资源教师师晓维老师执教的两节资源教室个别辅导课《分数的意义》和《倍数的认识》,在听取了老师说课后,教研员们进行了热烈研讨,分别就个别辅导课与课堂教学的对接、资源教师的素养、学校如何教育推进落实、区域资源教室布局与功能发挥等主题做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交流;最后,王善峰和宋晓华分别作了总结,就资源教师职能有效发挥、辅导课中的核心问题与资源运用以及专业团队的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房山区特教中心于永旺主任介绍情况

房山区特教中心于永旺主任介绍情况

    下午,教研组邀请到北京市宣武培智学校孙广宇副校长做了《结构化教学》的专题培训,从策略和方法方面就结构化教学的实施做了细致讲解,并现场结合个案做了操作练习,增进了参会老师对结构化教学的认识。

本次教研对于推进教研员深化对特殊教育策略方法和资源教师的职能有效发挥、促进房山区资源教室建设与运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并为推进融合教育质量提升做出了积极探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