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夺奖牌 青春励志好榜样——我院残奥健儿参加校先进事迹报告会并接受表彰
发布日期:2016-10-17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3日,我院学生张惠雯、孙乐参加了学校举行的里约残奥会银牌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并接受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院党委副书记李承锋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出席报告会,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16级学生代表、辅导员、班主任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整场报告座无虚席,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周书记颁奖

周志成副书记颁奖

   张慧雯、孙乐是我院针灸推拿学1301B班学生,视力残疾,作为中国残疾人盲人门球队女队主力队员参战里约残奥会,勇夺银牌,为学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报告会上,张慧雯、孙乐被授予“北京联合大学优秀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校学生处处长赵辉宣读了表彰决定,周志成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张慧雯做报告

张慧雯做报告

孙乐做报告

孙乐做报告

    因在京外不能亲临报告会的里约残奥会女子S11级100米自由泳冠军、我院2011届校友谢青,被授予“北京联合大学杰出校友”荣誉称号。

   张慧雯、孙乐虽然视力残疾,内心却阳光开朗、深谙感恩、懂得珍惜。她们在报告中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专业锻炼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并与大家分享了不断超越自我,勇于拼搏的人生体会。

    两位运动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同学们也积极地与张慧雯、孙乐进行互动交流。她们用获奖体会告诉大家“永远不要对自己说不,我们能行!”

同学们热情提问

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提问

    来自旅游学院的学生陈晓庆感动地表示:“张慧雯、孙乐两位学姐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我,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将他们的坚定、坚持和坚韧带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艺术学院的新生张昌钰表示:“两位同学身残志坚,勇攀高峰,是中国的骄傲,是我们联大的光荣!我们一定要学习她们的拼搏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书写自己人生的靓丽篇章,为联大注入正能量,做出色的联大人!”

6周书记与张慧雯孙乐亲切交流

6周书记与张慧雯孙乐亲切交流

  报告会后,周志成与张慧雯、孙乐两位同学亲切交谈,勉励她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健康成长,为祖国、为学校继续争光添彩。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