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盲生 不断进取 — 记我院医学与音乐系主任刘东明
发布日期:2014-10-21浏览次数:字号:[ ]

    刘东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医学博士,我院医学与音乐系主任、副教授。现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手法委员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文献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工作在教学和教学管理一线,从事针灸推拿专业的教学与研究,研究方向为针灸推拿经典理论及临床应用研究。

    刘东明老师

  自2009年博士研究生毕业到我院以来,刘东明老师一直在医学与音乐系任教并承担系部教学管理工作。她热爱教师岗位,将多年的高校教育教学经验融入到对视障生的教学工作中。她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鼓励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在课堂教学中,她灵活运用启发、讨论等模式,获得学生的好评,并荣获校第三届教学优秀二等奖。

    从教以来,她出版过专著及教材5部,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多篇,主持教科研项目10多项。作为我院针灸推拿专业负责人,刘东明老师多年来从提升视障生高等教育水平出发,在视障生教学研究、教材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在教学研究方面,针对视障生的学习特点,进行教学改革研究,主持并完成北京市人才强教中青年骨干教师项目“视障生针灸推拿本科专业教学改革研究”,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一种凸点凸线型经络腧穴语音人体模型”,并获国家专利。在教材建设方面,她主持修订了本专业培养方案,建立起了能够满足视障生学习与就业需求的特色课程体系,主编并出版了特色教材,其中,她主编的《推拿手法学》被评为2013年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