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记我院优秀女教职工鲁彦娟
发布日期:2013-03-07浏览次数:字号:[ ]

  鲁彦娟老师在联大从教20余年,一直工作在教学和教学管理一线,主要从事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和研究,现在主要从事残疾(听障)人高等艺术教育教学。现任中国流行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2009-2014)理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研究会会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入库专家评委,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高级裁判员。

  鲁彦娟老师爱岗敬业,把教师工作作为其喜爱的事业,秉承快乐工作享受教学的工作理念。鉴于北京联合大学的专业整合原因,曾任教于商务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和特教学院,无论工作环境的改变还是授课对象的不同,均能尽快适应环境,对于教学管理工作也是任劳任怨,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开展教学工作。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具有很好的团队组织和合作能力,管理理念充分体现人性化和科学化。

  在教学中善于根据学生情况进行教学,教学方法多样,学生评教成绩突出,广受学生好评和爱戴。虽然目前从事的残疾人高等教育时间不长,但是对于特教学院的残疾学生更是“爱”字当先,为了更好地与学生交流和沟通,苦练手语,以很短的时间达到手语课堂教学;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关心和指导学生,挖掘听障学生的学习潜力,激励学生学习动力,组织听障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取得佳绩,引起业内和社会对残疾大学生的关注。

  曾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取得成绩:

  200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青年学生室内设计竞赛,其中获得鼓励奖1项,入围奖5项; 200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获联大校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2011年指导听障学生参加第四届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获北京市三等奖1项,联大二等奖2项;2011年指导听障学生中国国际美甲设计获得绘画组三等奖2项;2012年指导听障学生参加联大首届广告艺术大赛,获得一等奖3项。

  从教以来曾出版专著1部,教材3部,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多篇,主持教科研项目10多项。取得成绩如下:

    1998年参加第二届新西兰羊毛杯针织服装设计大赛,获优秀奖;1999作为中国唯一入围设计师参加意大利举办的“MITTLE MODA”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获国家奖;1999 参加首届《宇宏杯》全国校服设计大赛,获铜奖;2007《汉英英汉服装服饰分类词汇》获得第九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 2007-2009获得北京联合大学“示范教师”称号;2008年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获得北京联合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2011年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2011年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2012年高职优秀毕业实践指导一等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